一只躺尸小娴鱼

时常失踪人士

陆沉线A结局

突然出现然后更新一篇光与夜之恋



又一次被妈妈在打雷的雨夜丢出来淋雨的那一晚,你哆哆嗦嗦的跪在在房子外面的屋檐下,小心的把自己整个身体都蜷起来。

妈妈总是嫌弃你太吵,只要发出一点声音就会被她丢出来,可是在家大哭大闹的明明是弟弟。

你安静的蜷缩在角落里,但是房子的屋檐并不大,你的半边身子还是不可避免的淋到了雨。

好像是幻觉,一直淅淅沥沥砸在你身体上的雨突然停了。

你以为雨停了,茫然的抬起头,对上了一对红色的眼睛。

有个个子很高穿着西装的男人,打着一把和他身上的衣服很不搭配的白色兔子伞,正帮你挡雨。

“小姑娘,原来你在这里。”

他温和的看着你,把你从地上抱起来。

你趴在他温暖的怀抱里,呆呆的被他抱上了车。



遇见陆沉前的生活好像是一场噩梦,等他找到你之后,又是全新的一副光景。

四岁。

你觉得他是全世界最温柔的男人,即使你连筷子都磕磕绊绊的不会用,把据说价值不菲的陶瓷碗碰到地上打碎。他也只是温柔的检查你身上有没有瓷片,然后安慰你:“没关系小姑娘,我四岁的时候也不会用筷子呢。”

呆在他身边,你觉得你享受了全天下最细致的爱。

有天从幼儿园回家的时候,他来接你。你待在汽车后座陆沉给你安的宝宝椅上,突然喊了一声“爸爸”。

陆沉原本帮你整理着书包的手突然顿了好一会。

你好奇的看着他,又试探的喊了一声爸爸。

“我不是小姑娘的爸爸哦。”他顿住的手又活动起来,温柔的放在你的头上揉了揉。

“那你是谁?大家都有爸爸。”你抓着今天幼儿园发的冰淇淋牛奶,期待的看着他。

“我就是陆沉。”他温柔的拍拍你的脑袋,然后把还没整理好的书包放在了驾驶位的另一侧。



十二岁。

你已经读中学了,还是那个乖巧的小姑娘。

陆沉把你教的很好,谈吐有度,温和谦虚,大家都很喜欢你。

很多人都猜测你是不是陆沉的私生女,或者是他爸爸的私生女。你也习惯了这样没有礼貌的询问,只是礼貌的笑一笑,然后不予回答。

你已经过了会呆呆的叫他爸爸的年纪,也早就知道自己只是他捡来的女孩。

那又怎么样呢?他可是给了你全世界最好的爱。



十五岁。

到了这个有点叛逆的年纪,你开始不再喊陆沉哥哥,而是连名带姓的喊他。

他也并不生气,只是笑眯眯的看着你。

高中的时候,你有了属于自己的闺蜜。

某天你们逛学校操场的时候,她突然冷不丁的问你:“陆沉真不是你爸爸?”

“说了好多遍了,真不是。”

“那他是你的谁啊?为什么对你这么好?”她好奇地问。

你突然沉默了起来。

是的,你好像从来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。

他没有以养父自居,也从来没有正式的说过收养了自己。跟人介绍的时候也只是说,这是我的小姑娘。

这天你放学回家的时候,突然问他。

“陆沉,你是我的谁啊。”

他从一叠厚厚的文件后面抬起头,扶了扶眼镜,然后温和的问你:“小姑娘觉得我是你的谁呢?”

他没有回答你的问题,而是把问题重新抛给了你。

你开始认真的考虑这个从来没有考虑过的问题。



18岁。

送你去高考的那天,陆沉安静的坐在驾驶位开着车。

你坐在后座,手里拿着装着准考证的袋子,看着窗外一颗一颗略过的树。

“陆沉,你算是我的家人吧。”

你突然冷不丁地说。

陆沉拿着方向盘的手顿了顿,没有出声回复你。

良久,他突然好像如释重负的叹了口气,像往常那样轻笑起来。

“是啊,我是你的家人吧。”


成绩出来之后,你不出所料的收到了陆沉母校的offer。

这是你早就预料好的结局,你早就为这所国外著名的大学做好了充足的准备。

在登记室里,陆沉一只手拿着你的行李,一只手拿着你的登机牌。

“是不是有种送女儿出嫁的感觉。”你嘻嘻哈哈的跟他开着玩笑。

他只是沉默不语的看着你。

准备登记的时候,你轻快的喊了一声:“陆沉,我走啦!”

他看着你,温和的微笑着,把手里的登机牌递给你。

“小姑娘,一路顺风。”

他这么对你说。

登机之后,你在半空中俯视这座和陆沉一起呆了十几年的城市。

最终还是收回了视线,带上眼罩,离开了这座充满回忆的城市。



19岁。

很多国外留学生的论坛都抱怨,在国外留学的生活很辛苦。

但是你从来没这么觉得。

陆沉每个月都准时准点的给你打一笔高额的生活费,甚至还在这里给你安排好了房子。

但他却从来不给你打电话。

你尝试给他发信息,告诉他不需要这么多。

而他只是隔很久回复你一句。

“小姑娘要在国外好好生活。”



21岁。

你正在为教授让你写的学术论文苦恼,所以来逛逛图书馆找找灵感。

正在图书馆拐角的时候,却撞上一个银灰色头发紫色眼睛的男人。

他对你出言不逊,甚至还大言不惭的喊你这个刚认识的人未婚妻。

陆沉给你十几年优良的教育里没有教给你要怎么对付无赖,你忍不住跟他理论了起来。

你怒气冲冲的离开了图书馆,希望以后再也不要遇见他。

可是却偏偏事与愿违的,总是在学校的每个角落偶然的遇见他。

后来逐渐跟他相处,你觉得这个人莫名的还不错。

在漂浮不定的留学生活里,有个这种依赖也不错。

你这么想,然后答应了他的表白。

确定关系的那一天,你给陆沉打了个电话。

那边很快就接了起来,好像一直在等这通电话一样。

“陆沉,我有男朋友了哦。”

那边沉默了很久,你以为电话没有接通。

“小姑娘要在国外好好生活,缺钱的话就找我。”

那边头一次先挂断了你的电话。



24岁。

在毕业的前夕,爱丽丝梦游仙境的舞台剧来你们这里演出。

查理苏兴冲冲的带着你去看,你跟他开玩笑说:“兔子先生也会找到兔子小姐吗?”

你突然愣了一下,好像很久之前也有人喊过你兔子小姐。

但是很快,爱丽丝就该打败红桃皇后了。

查理苏握着你的手兴奋的让你看舞台。


毕业之后,你决定跟查理苏结婚。

虽然他是你的初恋,却莫名的跟你很契合。

你认真的跟他说:“我有个亲人在光启,所以我想回光启办婚礼。”

你的男朋友煞有其事的点了点头,说也确实该叶落归根。



下飞机的时候,是陆沉来接的你。

你看着他眼眶下的乌青,知道他又熬夜处理工作了。

他微笑着看着你,然后打量着你身后的男人。

他好像想说什么,但还是没有说。最后只是问了一句:“需要我帮你拿行李吗?小姑娘。”

你身后银灰色头发的男人探出脑袋,笑嘻嘻帮你回绝他:“陆先生,不用了。我现在可以帮未婚妻拿行李了。”

你回头亲昵地瞪了他一眼,然后跟着陆沉吐槽:“别理他陆沉,让他拿,累死他。”

你毫不在意地把身上的东西都挂在查理苏身上,然后一脸神秘地问陆沉:“猜猜我这次回来想干什么?”

“想回光启工作吗?”

“不对不对,继续猜!”

“难道是小姑娘想我了吗?”

“猜对了一半!继续猜!”

陆沉却没有再猜下去,只是微笑着看着你,等你说答案。

“哎呀,其实我这次回来,是想回来办婚礼!”

想了想,你又补了一句。

“因为我唯一的亲人就是陆沉了,所以想让你见证!”

你拉过查理苏的手,在陆沉面前晃了晃。

“你觉得怎么样?”

陆沉的眼神在你和查理苏无名指带的情侣对戒之间晃了一下。

他身后的周严好像有话要说,却被他抬手制止。

“小姑娘觉得这样会开心的话,没有问题。”他抬手想摸摸你的头,但是距离有点远,还是放下了,“只是我最近会很忙。如果有什么需要的话,可以先找周严。”



和查理苏婚礼的前夕,你和他窝在沙发上探讨明天婚礼的细节。

突然回头看了一眼书房的方向。

陆沉已经很久没有在你眼前出现了。

到底在忙什么呢?

你拖着下巴思考。



婚礼的当天,你一个人在后台,费力的抓着sea silk材质的婚纱,费力的往前走着。

一双手温柔的扶住你的腰,你以为是查理苏,正想问他怎么没在前厅接客。回过头却愣住了。

陆沉穿着一身黑色的西装,带着一个款式很老旧的烟灰色领带夹。微笑的看着你。

“陆沉!我还以为你不来了呢!”

你埋怨他,然后满心甜蜜的跟他分享了今天婚礼的细节。

“小姑娘叫我来的话,我一定会来的。”他一边帮你整理着裙摆,一边听着你说话。

匆匆的在后台排练了几次交接仪式,婚礼就开始了。

他向你伸出手,你挎住他的胳膊,提着裙子走在被紫色铁线莲簇拥着的花路上。

查理苏在路的尽头等你。

陆沉走的很慢,到最后尤其是。音乐都放了两次,他才刚走到路的尽头。

他慢慢的握住了你的手,缓缓地放在查理苏的手上。过了很久才松开。

你满心欢喜的握住查理苏的手,被他牵着走向神父。

敬酒结束之后,你牵着查理苏的手站在门口。突然想起好像没有在宴席上看到陆沉,下意识的踮起脚,在人群里寻找陆沉的身影。

一只手拍了拍你的肩膀,你以为是陆沉,欢喜的回过头去:“陆……”

不是陆沉,而是一直跟在他身边的周严。

周严朝你点点头,从口袋里拿出一张黑色的银行卡。

“小姐,这是陆总给你的嫁妆。”

你伸手接过这张卡,把卡面翻转过来。上面熟悉的字迹,你熟悉他的每一个笔画。

上面写着。

“兔子小姐,新婚快乐。”





评论(4)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